花千萬積蓄養兒「啃老」! 「孝子」父母不敢退休

▲英國研究顯示,啃老族增加,現代父母為了照顧孩子繼續肩負龐大經濟壓力而無法退休。(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年輕人畢業不找工作在家「啃老」情況興盛,英國研究指出,現在父母因為擔心小孩無法獨立,即使孩子成年後仍得持續幫忙支付相關開銷,龐大的經濟壓力使得自己必須延後退休平均三年。

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指出現在父母大多經濟重擔仍扛在自己身上,除了孩子在求學時期需支付龐大學費,孩子成年後,還要協助買房、租房、甚至是結婚等等費用,更令人訝異的是,調查結果發現,居然有71%的父母表示,孩子成年後依然持續給予零用錢。

另外,研究還指出平均花費養女兒比兒子貴,在孩子18歲至30歲間,英國父母平均養育一個女兒需花費35,920英鎊(約新台幣175萬元),兒子則為30,251英鎊(約新台幣147萬)。並且,為了要能持續供應「啃老」兒女的生活,許多父母因此不能安心退休,有44%的父母須把退休計畫往後再延3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