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美亞馬遜河驚現「吃鳥巨蛛」 足長30公分如小狗般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界新發現!來自哈佛大學的昆蟲學家納斯克勒基(Piotr Naskrecki),日前在南美洲亞馬遜雨林發現一種奇異生物;它是一種吃鳥蜘蛛,體型卻大得宛如小型犬,行進時還會發出聲音,讓生物學家又驚又喜。

昆蟲,蜘蛛,南美洲,亞馬遜,雨林

▲昆蟲學家在亞馬遜雨林發生新品種的大蜘蛛。(圖/翻攝自Youtube)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納斯克勒基說,他有天在雨林穿梭,突然聽見一個動物的腳步聲。他拿著手電筒前往查看,發現該生物竟然是一隻超大蜘蛛,腳距還長達30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納斯克勒基的觀察,這隻蜘蛛重約170克,身體猶如人類拳頭,和一隻小型寵物犬差不多重,走路還會發出如「馬蹄」般的聲響。納斯克勒基說,這種蜘蛛的足部堅硬且有抓子,走起路來沙沙作響,推測可能是世界上唯一步行會發出聲音的蜘蛛。

編按:截至目前,人們已知的最大蜘蛛是亞馬遜巨人食鳥蛛(Theraphosa blondi),主要食物來源是青蛙和昆蟲,它的腿長達到30公分,差不多是一個幼童的前臂

關鍵字: 昆蟲蜘蛛南美洲亞馬遜雨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