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噁油」3年進4.3萬噸 其中3.3萬噸不知去向!

▲台灣廠商從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的油品中,還有3.3萬噸不知去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飼料油大量輸入台灣,越南大幸福油脂負責人呂氏幸表示,從2011年至今約出口6千噸的食用油以及4.3萬噸的飼料油到台灣。不過,衛福部與農委會大約只掌握1.6萬噸的油品去向,其餘3.3萬噸黑心油仍然「下落不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我國駐越南代表黃志鵬表示,大幸福公司自2006年之後就沒有生產油品,而越南人的食用習慣也從豬油改為魚油或植物油,目前已請越南官方儘快提出詳細的油品流向清單,內容包括數量、產品名稱以及進口商,最快在本周內就可以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幸福「噁油」約有4.3萬噸被台灣民眾吞下肚。(圖/翻攝自YouTube)

對於越南飼料油流向不明的問題,彰化地檢署表示,台灣廠商進口越南劣質油有海關的進口報單可以查,按照現在不知去向的飼料油數量,推測大幸福公司除了賣油給頂新之外,可能還有其他的廠商還沒被揭發;另外,本周也將提訊楊振益,以釐清這些問題油品的流向。

根據衛福部所掌握的資料顯示,大幸福公司進口到台灣的油品至少流向15家廠商,並以食用油的名義賣給頂新、正義,另外,又以飼料油的名義賣給包括永成在內的13家廠商,估計約有4.3萬噸的飼料油被台灣民眾吃下肚,平均每人要吃掉約2公斤的黑心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