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被迫連戴「美瞳」10天 央視實驗挨轟殘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瞳孔變色片(大陸稱美瞳)近年受到年輕人喜愛,而央視日前委託眼科醫生實驗,發現長期配戴會導致視力下降,甚至磨損眼角膜。這樣的結果固然嚇人,但有部分網友關注的是,節目使用兔子做為試驗體,讓兔子連續配戴10天,「太殘忍!兔子好無辜,人類都不會連續載10天吧!」

根據不完全統計,在大陸瞳孔變色片一年銷售量超過1億片,但品質不一,安全堪慮。央視記者購買市售幾款主流品牌,委託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動物實驗室檢驗。實驗用產品分成4種類型,分別是日拋型、月拋型、半年拋型變色片,還有普通無色的半年拋型隱形眼鏡。

醫院以「實驗用家兔」作為試驗體,院方指出,實驗用家兔是做眼科手術的首選動物,牠們的眼球比較大,也非常圓,適合眼科試驗操作及觀察。

根據觀察,兔子連續配戴變色片5天,結膜充血腫脹,到了第10天,出現結膜炎的情況,淚腺分泌也降低了20%。報導指出,品質不好的產品,甚至造成角膜嚴重磨損(上圖/翻拍畫面)

醫生分析,劣質變色片之所以傷眼,主要是顏料直接塗在鏡片表面。醫生說,顏料直接接觸眼球,不但會有物理磨損,還會有染劑的化學侵蝕。

這樣實驗結果固然驚人,但有網友質疑,歐盟化妝品動物實驗禁令早就已經生效,社會紛紛提倡反動物實驗,央視竟然還用兔子作實驗,「太殘忍!兔子好無辜,人類都不會連續載10天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