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樹菊病倒送醫 低調拜託「別走漏消息」不讓大家擔心

▲台灣之光陳樹菊19日下午病倒送醫,過程中還不斷拜託別走漏消息,以免外界擔心。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18日下午驚傳昏倒住院,經家人發現後緊急送醫,初步研判是腳部蜂窩性組織炎復發,所幸目前已無大礙。低調的樹菊阿嬤為了不要讓外界擔心,她還向家人和警消表示千萬不要把消息外傳, 但還是走漏風聲,對於外界關心樹菊阿嬤說,「真的很謝謝大家!」

曾獲美國《時代雜誌》評選2010年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之一的樹菊阿嬤下午因為菜市場要進行整修,決定返家稍做休息,沒想到卻開始嘔吐、四肢癱軟在床上,直到家人探訪無人回應才趕緊報警破門而入,迅速將她送醫。

▲院方研判可能為白血球功能異常,造成胃腸道感染引發高燒,目前已經退燒轉往普通病房。

陳樹菊的弟弟陳洽銘說,其實姐姐上吐下瀉已經多日,平常中午都會互報平安,但她今天沒接電話前去查看才知道出事了。而陳樹菊在就醫過程中意識清楚表示,自己這幾日就有些不適,但沒想到會這麼嚴重。經院方研判可能為胃腸道感染引發高燒,但詳細病因仍有待確認,目前已經退燒並轉往普通病房。

而低調的樹菊阿嬤不斷向家人還有警消及院方表示,「千萬不要通知縣長、或是透露消息」深怕外界會為了她病情花費太多心思,造成大家困擾。但沒想到消息還是傳出,台東縣縣長黃健庭還是特地到醫院探訪,並要樹菊阿嬤好好照顧身體,才能造福更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