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看連任:「選舉要看政績,投票要看願景」

記者陳弘修、周佩虹/台中報導

2001年,胡志強從回到地方參選,當時的民進黨在台中市長選舉的這盤棋上,黨提名的蔡明憲和脫黨尋求連任的張溫鷹出現了泛綠分裂的狀況,那時候的胡志強意氣風發,一戰成名,代表國民黨收復了台中市。

2005年,胡志強尋求連任,當時的民進黨對手林佳龍曾質疑他的健康狀況,並由高大成等醫師公布病歷,喧騰一時的假病歷風波雖然鬧得沸沸揚揚,但最後還是由胡志強勝選;加上2010年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成直轄市長選舉,胡志強在台中連莊三次,一待12年。

在擔任台中市長的這段時間內,說胡志強沒做事,他是絕對不服氣。手拿著這12年來為台中打拼的建設成績單,胡志強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以此次尋求連任的「我喜台中人」概念為例強調,他希望所有市民都能以做為台中人而感到喜悅,BRT、歌劇院,國慶煙火有130萬人參觀還能不塞車,大家都看得見這些都是台中人的光榮,而不是聽到諷刺別的候選人不是台灣人,「選舉要看政績,投票要看願景」。

胡志強認為自己是一個認為該做就一定要做的人。他說,在選舉文化中,建設在選前落成啟用就會被罵,但能因為怕被罵就不做嗎?

以BRT為例,每逢假日或節慶,各地的民眾會湧入台中,特別新竹以南、嘉義以北,台灣大道交通尖峰時刻的車流量是每小時5300輛,明年會成長到6500輛、後年預估是7500至8000輛,這除了證明台中市的繁榮景氣外,也意謂著尖峰時刻就一定會塞車。塞車就像人體內有心肌梗塞,看見了心肌梗塞的癥狀,能不現在解決嗎?現在不做,等到以後再做,到時候碰到狀況來得及嗎?

胡志強說,BRT剛開始時有人鼓勵,但也有人批評到讓交通局長林良泰心裡很受傷,有一次他看到了媒體報導說BRT兼具洗車功能,剛開始他聽不懂,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在講BRT經過路面積水所濺起的水花,最後他是安慰林良泰說,等過了十月就不會有人批評了,因為他們會轉向歌劇院,果不其然現在又有人在質疑歌劇院的容積,問題是這個案子已經在市議會簡報了五年,如果有問題,市議員會放過?

對於在此次選戰中所遭受的負面批評,胡志強表示,他從政這麼多年來從來沒聽過因為做太久要換人的道理,應該是做不好換我做,候選人應該是負責任地提出願景,而不是一直誤導大家,這種誤導的方式根本不可取,他相信台中的選民是有智慧的,不會被「呼攏」。

▼胡志強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影音(記者/謝婷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