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狗狗懷孕照護須知

圖.文/iPet 愛寵物

懷孕的狗狗身心狀態都與平常不同,舉例來說,可能會出現嘔吐、食慾不振、頻尿、情緒不穩、特別黏人等,此時需要毛主人細心地多加照顧,才能確保母子健康。

一起來了解狗狗懷孕的歷程與注意事項吧!


◎ 懷孕初期(0~20 天)◎

從交配後到穩定著床約須花費 20 天,此時期尚無法確知懷孕與否及胎兒的狀況,故應盡量避免讓母狗激烈運動或洗澡,以免受精卵無法順利在子宮著床。

飲食上還不需特別補充營養,維持原本的飲食型態即可。


◎ 懷孕中期(21~40 天)◎

懷孕第 21 天起即可利用超音波掃描子宮內的胎兒,觀察大小、胎位、健康狀況等等。

有些狗狗會有食慾不振、嘔吐等害喜現象,此時可以補充一些富含維他命 B、C 的食物,並慢慢將飼料更換為高蛋白質的懷孕專用飼料。

另外,由於此時已進入穩定期,可替毛寶貝洗澡或進行輕度的運動如散步等,維持身體健康。


◎ 懷孕後期(41~60 天)◎

自第 6 週起,狗狗的乳腺開始腫脹、體重與腹圍也逐漸增加,這時食慾與營養需求大增,不過因為狗寶寶開始擠壓到胃部,建議以少量多餐方式供應食物,並隨時留意體重控制。

由於壓迫的關係,母狗的排尿次數也會增加,毛主人記得勤加清理廁所或增加外出次數,以免引起膀胱發炎。

懷孕約 55~60 天時,當狗狗出現食慾減退、體溫下降、亂挖亂抓、坐立不安或泌乳等反應,代表牠即將臨盆,幾天後就可以準備迎接小寶寶囉!


之後小編會分別介紹如何幫助狗狗分娩以及小小狗的照顧方法,敬請期待~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