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2天開槍!南北韓軍隊交火持續10多分鐘

▲位於軍事分界線駐守的北韓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18日才傳出有邊境士兵對著北韓士兵開槍示警,今天(19日)再度傳出兩韓軍隊在京畿道坡州市軍事分界線(MDL)交火的消息,根據南韓聯合通訊社(Yonhap)引述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雙方持續開火了約10分鐘左右,截至目前為止沒有南韓人員傷亡,北韓則傷亡不明。

聯參的消息人士透露,北韓士兵18日從上午8點30分到下午4點間,不斷朝江原道鐵原郡的非軍事區軍事分界線靠近,南韓隨即以廣播多次警告,並且進行警告性射擊,北韓士兵才隨即撤離,雙方沒有發生交火。

隔日(19日)上午8點10分開始,又有10多名北韓軍人持續往坡州市非軍事區的軍事分界線靠近,讓南韓只好再次以廣播警告,最後在下午5點40分進行了警告性射擊。但北韓士兵疑似向南韓哨站開火,讓南韓士兵也立刻還擊。雙方從下午5點50分開始交火,持續大約10分鐘之久才停止。

消息人士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沒有南韓人員傷亡,但為了因應可能的突發狀況,已經疏散了附近地區的遊客和居民,同時加強了防禦。目前坡州一帶並沒有異常情況,而靠近軍事分界線的北韓士兵也已經撤離了。推測北韓很可能是為了試探南韓的應對情況,所以才會在軍事分界線附近做出挑釁行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