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白犀蘇尼過世  全球僅存6隻瀕臨滅種

▲蘇尼日前傳出死訊,死亡原因還在調查中。(圖/翻攝自Dvur Kralove zoo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隻名為蘇尼(Suni)的北非白犀牛在肯亞(Kenya)過世,死因仍待調查。全球僅剩下六隻北非白犀牛,該稀有種瀕臨絕種危機。

德佛爾.克拉洛夫動物園(Dvur Kralove zoo)報導,蘇尼出生於1980年,是由人工飼養的雄性北白犀,2009年在一項「生存最後機會」計畫中,被野放到肯亞,牠很有可能是「最後一隻具生育能力的公北白犀」,如今死亡噩耗傳出,大家感到相當惋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非法人士因為想取得北白犀頭上的角而展開獵殺,目前沒有發現北白犀在野外存活,蘇尼過世後,目前全世界僅存六隻,因此該品種已面臨相當嚴重的滅種危機。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