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撐傘送阿婆回家 熱心波麗士雨中200公尺陪走半小時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有名74歲莊老太太,因為腳不方便,但又要去郵局確認補助金下來了沒,只好拄著雨傘慢慢走,卻沒想到突然下起大雨腳整個發麻,她走不動只能無助的坐在路邊。幸好熱心民眾報警找來管區,最後由員警撐著傘陪她走了半個小時回到住家,讓老太太心中是充滿感激。

「在巡邏喔!」「我來找你啊!關心你啊!」「喔!謝謝你啊!」三重分局長泰派出所員警張斯凱親切的關心莊老太太,因為那天巡邏時,發現老太太坐在路邊,才趕緊上前幫忙,張斯凱表示,「(我問她說)你怎麼了,怎麼在這邊?她就跟我說,她就說她想要去郵局看老人年金下來沒有啦!」

當時莊老太太走路去郵局確認帳戶金額,但返家時碰上大雨,兩腳整個不聽使喚發麻,才會坐在路邊休息,剛好有民眾報警,員警上前幫忙,才解決了這個窘境。莊老太太表示,「下雨天腳會有一點痛,醫生叫我要出來走一走,不走的話,腳會萎縮。」

莊老太太的兩腳行動不方便,走路都得一拐一拐慢慢走,甚至還拿雨傘當拐杖,員警看她這樣,堅持要攙扶送她回家,雖然短短約兩百公尺,但配合著老太太的步伐,一走就走了半個小時。

因老太太自己一個人住,兒子、女兒都不在身邊,獨居在巷弄內的老公寓內,車子開不進去,原本員警說要揹她,但阿婆堅持要走回去,員警只好撐傘相陪,幸好遇到熱心民眾與員警,讓這名獨居的莊老太太能順利返家,心中充滿感謝。(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