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平價供應自家「油炸用油」 網讚:神一般的義美

▲義美決定分享工廠使用的「油炸用油脂」給其他業者。(圖/翻攝自義美食品臉書)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黑心豬油風暴讓許多名店淪陷,有店家閃過全統餿水油,卻躲不過正義飼料油,甚至還有業者二度中鏢,更別說一般小型攤商了。有鑑於此,義美食品公司19日上午在臉書粉絲團宣布,將分享「油炸用油脂」,協助大家「共渡食安難關」!

有政府認證的GMP大廠頻出包,讓不少民眾、業者紛紛質疑到底什麼油可以吃?被稱為食品業模範生、「台灣最後良心」的義美,因躲過了多次食安風暴,雖然這回委託彰化榛紀食品生產的「原味豬肉鬆」,因對方用到正義香豬油而染餿,最後董事長高志尚索性宣告以後產品全部自己做,獲得許多網友的好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美稍早就在粉絲團發出公告,談到近日來接到國內各地很多無辜、無奈、無助的「微型、小型『攤商‧餐廳‧食品加工廠』」請求提供用油意見,為了台灣「美食王國」美譽,決定自11月16日起,平價供應工廠使用的「油炸用油脂」,給這些確實需要的業者,協助共渡難關。

文章一PO出後,有網友大讚,神一般的義美;也有人直言,義美是台灣唯一能支持的品牌了;還有網友說,義美可以取代現在的政府嗎?更有人表示,支持義美打入油品市場啊!快推出義美牌食用油吧;另有網友建議,如果有使用義美提供的油炸用油的小店家,可以貼出義美用油貼紙,以便消費者辨識的話這樣最好了。

關鍵字: 豬油黑心油義美全統餿水油正義飼料油美食王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林鳳營改光泉進價變低 超商、85度C、五十嵐未降價

林鳳營改光泉進價變低 超商、85度C、五十嵐未降價

抵制頂新行動持續發酵,包括超商、咖啡店、搖搖杯飲料連鎖店,陸陸續續將林鳳營鮮奶改成光泉,由於鮮奶需求量大增,各業者搶破頭,部分店家更換要到下周一才完成,但光泉鮮奶936cc裝,零售價比林鳳營少5元,如果大批進貨價差更多,只是成本降低後,許多業者卻未降價。

2014-10-19 12:13

只吃進口初榨橄欖油 魏應充被爆出門用餐自備油品

只吃進口初榨橄欖油 魏應充被爆出門用餐自備油品

媒體報導,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明知越南進口商大幸福的油品「不適合食用」,卻還是決定進油賣給國人,這也讓人相當好奇,魏家到底都吃什麼油?其友人透露,對方使用的是進口冷壓初榨橄欖油,500ML要價超過千元。

2014-10-19 11:32

陸童鼎泰豐上演「尿尿小童秀」  母還要求免費換菜

陸童鼎泰豐上演「尿尿小童秀」  母還要求免費換菜

台灣鼎泰豐是許多觀光客朝聖的餐廳,日前大陸黃金周,一行來自山西省共5人的高檔團,前往鼎泰豐101店用餐時,恰巧團內一名3歲男童尿急,他的媽媽竟然叫孩子站到椅子上,直接尿進寶特瓶,當場上演尿尿小童秀。由於過程中有部分尿液噴到桌上的餐點,沒想到這位大媽還要求店家免費換菜,令人相當傻眼。

2014-10-19 09:46

低胸熱褲腿開開 正妹宛宛兒搭小黃豪邁開唱

低胸熱褲腿開開 正妹宛宛兒搭小黃豪邁開唱

經常將正妹嗨歌影片PO網的「行動KTV」運將涂清涼,最近邀辣妹宛宛兒、小A辣到車上高歌。宛宛兒現場演唱《愛情的騙子我問你》,立刻吸引車外民眾圍觀,由於她不顧形象的演出,更在網路引發熱議;事後,她則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私底下就是這麼瘋、這麼台。

2014-10-13 17:57

全家衰染頂新 董事長潘進丁請辭「味全」董事

全家衰染頂新 董事長潘進丁請辭「味全」董事

為了和頂新集團劃清界線,全家便利商店日前大動作在官網發出聲明,強調「台灣『全家』股東無頂新」,同時公布持股比例,不過,卻被網友質疑董事長兼執行長潘進丁,以康清股份公司董事代表,在味全食品擔任的董事,大罵根本被騙了。對此,味全13日公告,潘今天已請辭該職務。

2014-10-13 16:36

揭假油擋人財路? 林淑芬爆家人遭騷擾:有種衝著我來

揭假油擋人財路? 林淑芬爆家人遭騷擾:有種衝著我來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12日晚間在臉書爆料,家人遭一名身穿草綠色軍武型汗衫、黑背心,左手臂還有「納粹臂章」,衣服則有「13番」的字樣的陌生男子騷擾,而且還不讓他們回家。消息被轉PO到PTT後,令鄉民聯想到是否和她接連揭發黑心油有關?有人更直言,可能是爆料檔到集團財路了。

2014-10-13 15:34

採膜下滴灌技術 陸院士袁隆平將在南疆試種「超級稻」

採膜下滴灌技術 陸院士袁隆平將在南疆試種「超級稻」

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領銜的超級雜交稻最新攻關取得成功、平均畝產過一噸的消息傳來,這位原被國際同行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的農業專家並未打算就此止步。

2014-10-13 14:44

林淑芬指控收購上千噸工業廢油 統一、衛福部雙雙否認

林淑芬指控收購上千噸工業廢油 統一、衛福部雙雙否認

黑心油風暴持續延燒,最近PTT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民進黨立委林淑芬9日在立院質詢時爆料,不是只有頂新集團購買貨號15180050工業用的廢油,北海油脂與協慶企業也進了上千噸,「他們賣給統一企業有限公司」。對此,統一和衛服部13日則雙雙否認。

2014-10-13 12:57

聽蕭小M唱超洗腦神曲《小雞嗶嗶》 網友:戀愛了!

聽蕭小M唱超洗腦神曲《小雞嗶嗶》 網友:戀愛了!

網路近日瘋傳一首叫《小雞嗶嗶》的歌曲,由線上語音聊天系統RC裡主持人蕭小M翻唱,不少人聽了都好奇詢問是中文嗎?也有網友直呼是洗腦神歌;還有人大讚,唱這個這麼長的歌都不斷氣,肺活量真大;更有網友表示戀愛了。

2014-10-13 12:43

郝立強齊轟頂新 超過2/3縣市拒用黑心商品

郝立強齊轟頂新 超過2/3縣市拒用黑心商品

頂新黑心油品風暴擴大,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等六都市長,都表態要市民拒用頂新味全產品,來抵制黑心廠商。除此之外,全台現在也超過3分之2的縣市加入響應,其他像嘉義縣市也呼籲全民參與,更從校園機關開始做起。

2014-10-11 18:0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