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詆毀慈濟如紅衛兵 釋昭慧:讓他們去法院報到

▲釋昭慧在臉書上批評許多人惡意中傷、毀謗慈濟。(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黑心油風暴延燒,因魏應充慈濟人的身分讓證嚴法師和慈濟飽受幫兇罵名的攻訐。玄奘大學社科院院長釋昭慧18日中午在臉書抱不平,指證嚴法師面對外界惡毒批判依然雲淡風清,但網路上謠言充斥,更勝文革時代,反慈濟者如同紅衛兵,若她們不站出來發聲「難保不會發生文革式『抄家滅族』的集體歇斯底里!」

釋昭慧18日中午在臉書表示,證嚴法師面對外界千刀萬剮般的惡毒批判,依然雲淡風清,只是略顯無奈,擔憂台灣面對這一波波「山雨欲來」的深重共業,讓民眾深受其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釋昭慧接著說,現今台灣社會網路謠言篇篇惡毒,影響更勝文革大字報,反慈濟者猶如紅衛兵,她擔心繼續緘默下去,不會發生文革式「抄家滅族」的情境。她直言,這些人都欠慈濟一個道歉,「改天可真得找幾位社會第三公正人士,共同向社會發聲。我打算一樁一樁,一件一件地,向造謠誹謗慈濟者算個總帳!」

釋昭慧晚間再度更新臉書,批評網路上許多人在躲在新聞背後,留言使用不堪入目的字眼,正是一群網路紅衛兵,大大方方地貼著罵證嚴法師或她為「妖尼」的網路大字報。不過她表示,不會因此生氣,「我十分法喜。因為這些字眼在我心裡起不了一絲波瀾。」

不過釋昭慧也說,對於這些網友的情緒話,在該提告時,還是會一一讓他們去法院報到,「我只怕自己沒時間與人纏訟,而不得不作罷。」她也強調,不怕因此受人指指點點,說她道行不高、修養不夠。「『高僧』不會做的事,我這『低僧』做起來是絕不手軟的!何以故?以姑息養奸,必當滋養出更多軟土深掘的孬種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