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看懂狗狗嘔吐警訊 處理愛犬身體不適的方法

▲狗狗嘔吐不是正常現象,主人必須查出原因。

圖、文/寵物百科

引起狗狗嘔吐的原因有很多,而其中可能是由有很多被我們所忽略的細小因素造成的,而在愛犬發生嘔吐後,我們應該要用什麼方法去處理呢?治療嘔吐的方法又是那些呢?就讓我們藉由這篇來好好了解一下吧!

一、 引發嘔吐的可能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吃得太飽太撐
狗狗是不會判斷自己太撐的情況,所以就算他們已經吃飽了,看到食物仍舊會吞進肚子裡。因此,才會出現吃太飽,飽到吐的情況。在食道負擔過重,來不及消化狀況下,就會產生嘔吐。

2、腸胃道的阻塞
狗狗喜歡把東西吞下肚,只要他們自己覺得聞起來沒問題的,就會把它吃下去,在這個過程中有可能不小心誤食了如小塑料、棉花等無法消化的食物。才會引起腸胃道的排斥反應。

3、生理性的嘔吐
生理性嘔吐是一種很正常的反應,如果狗狗吐出食物來之後,又馬上再把食物吃回去,而且吃完過身體沒有出現任何不良的反應,這樣就是屬於生理性的嘔吐,反之,則要趕緊送醫。

4、潰瘍引起嘔吐
若嘔吐的顏色是黃黃綠綠的,那就可能是膽汁被吐出來了,而這有可能是肝腎胰等問題或是胃腸道潰瘍所導致的,但如果狗狗嘔吐的顏色是咖啡色的話,就有可能是胃出血了。

二、 狗狗嘔吐的處理方法

1、細心觀察食物
要去觀察狗狗嘔吐出來的是什麼,若是才剛吃的還沒消化,就可能是食物不好消化,過硬、過大或過多,若已經吃一陣子了,那可能是食物不衛生或是不適合狗狗食用。

2、記住嘔吐時間
要仔細地記錄狗狗每次嘔吐的時間,若狗狗嘔吐的次數是每個月超過兩次的話,就該視為頻繁,就代表肯定是哪裡出了問題,要趕緊帶狗狗送醫檢查,盡早發現治療。

3、正常嘔吐現象
若狗狗不是經常嘔吐就大可放心,狗狗本身會清潔自己的毛,當不小心吃進去的屯積在胃裡一定的量時就會嘔吐。若餵食時間不固定,狗狗又比較能吃,那飢餓過程也會造成嘔吐。

三、 狗狗嘔吐的治療方法

1、狗狗禁食一天
若狗狗沒有出現更嚴重的症狀,則對狗狗禁食一天,可以繼續提供牠水份,但是不能太多,小型狗約50至100毫升,大型狗為200毫升,飲用完後要在30分鐘後給同量的水。

2、易消化且清淡
若狗狗已經停止嘔吐了,可以給予易消化且清淡的食物餵牠,例如炒蛋,若是進食後就不再嘔吐了,則可以餵牠吃些雞肉、瘦肉、或白鮭魚煮熟後,連汁拌飯的餵牠。

3、一天餵三小頓
應該要一天餵狗狗三小頓,會好過一天餵牠一大頓,而第二天若情況良好,則可以餵較正常的食物,一樣以少量為主。最好再過了一兩天,才讓狗狗完全恢復到正常的飲食。

 原文出處:狗狗嘔吐警訊 處理愛犬身體狀況

※本文經 寵物百科 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關鍵字: 汪星人嘔吐寵物健康寵物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