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補助最高8000 游錫堃:朱的公托是錯誤樂透式政策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對於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公托中心不及三分之一,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表示,公托中心根本就是錯誤的樂透式政策,當然沒有人要跟進。

游錫堃表示,當初朱立倫說公托中心要一社區一公托,根據新北市政府的社區定義,目前新北市共計1032個里,441個社區,7736個管理委員會,卻只完工32 座,就算用最少標準社區定義441個,也只完成了幾座,代表朱立倫的執行率超差。

游錫堃指出,這樣的樂透式政策,當然沒人願意跟進也不會普及,因為公托中心的預算大部分耗費在硬體上,對於軟體設施的品質並沒有監管,加上把兩歲以下的嬰兒集中照顧恐會造成疾病的傳染;在社會福利界及醫療界持保留態度,朱立倫的公托中心政策本身就是個錯誤。

游錫堃強調,對於未滿2足歲的幼兒,上任後會推動「社區托育」制度,將托育補助加碼最高至8000元,不論送托或是在家裡自托,都能夠享有這項的補助。針對上班族家庭的托育,游錫堃也表示,他將廣設保姆培訓課程,並針對整個新北市的社區托育,增加合格保姆人數,有效解決托育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