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遠通盃三對三/劉錚神準中場投籃 為偏鄉學童贏手機

點評:劉錚也太準!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小飛人」劉錚在今夏的亞洲盃、瓊斯盃都繳出亮眼表現,上個月也代表中華男籃出征仁川亞運,目前則積極為SBL新賽季備戰,他18日應邀出席遠通盃三對三籃球賽開賽儀式,除了傳授參賽者「鬥牛」小祕訣外,也參加「中場投籃大賽」,第2次出手就命中,順利為偏鄉學童贏得一支智慧型手機。

過去是乙組出身的劉錚,高中時期參加過不少三對三籃球賽,這次他則應邀擔任首屆遠通盃活動大使,他在18日的開賽儀式上,也傳授三對三的祕訣給參賽者,「因為這種比賽都是在室外舉辦,要盡量少投外線,多打內線。」他也透露,自己念大學以前,也曾在這次活動場地台北信義區A13廣場參加過「鬥牛賽」。

▲劉錚挑戰中場投籃,順利為大坡國中學童贏得智慧型手機。(圖/記者游郁香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兩所偏鄉學校桃園龍岡國中和大坡國中的學生也出席了開賽儀式,劉錚特地參加「中場投籃大賽」,將贏得的智慧型手機送給大坡國中的小球員,值得一提的是,「小飛人」第2次出手就順利命中,他透露早上有進行投籃練習,因此手感還不錯,還笑說,「我本來就很準,亞洲盃我還投進過更遠的球。」

而龍岡國中因為在「三分PK戰」輸給大坡國中,無緣請到劉錚代表挑戰「中場投籃」,因此沒能獲得智慧型手機,小球員顯得有些失落,不過最後遠通電收副總經理周蓓雯仍大方送出平板電腦給他們,可說是皆大歡喜的結局。

▲劉錚的中場投籃相當神準,第2次出手就命中。(圖/記者游郁香攝)

距離SBL新賽季開打僅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劉錚出征亞運回國後,除了陪伴家人外,都在積極備戰新賽季,雖然中華男籃在仁川亞運的成績不盡理想,但劉錚表示自己仍有收穫,「變得比較敢打,比較有自信。」

劉錚最近正在進行一些重量和投籃訓練,他表示希望能在新賽季提升個人傳球能力以及外線命中率,「想多傳助攻,覺得看隊友得分也蠻開心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啤劉錚遠通盃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