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臉書社群爆紅 「Ello」網路邀請函每張要價1.5萬元

▲「Ello」標榜無廣告、不出賣使用者隱私及個資受到用戶喜愛。(圖/翻攝自ello.co/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一直以來都是社群網站的佼佼者,但最近可能會因為「Ello」而感到威脅!「Ello」是一個在2013年由Paul Budnitz帶領的設計師及藝術家們所創立的新社群網站,與臉書不同的是,網站會員並不需要使用真名,並且主打「簡單、漂亮、零廣告」,吸引不少網友爭相加入

「Ello」的名稱其實就是從英文「Hello」而來,只是將第一個字母去掉,其實也有「你好」或是「嗨」的打招呼之意,但並非為正式的用法,而是比較少使用也相對活潑的使用方式。

▲「Ello」以簡單、漂亮、無廣告為主旨,所以使用介面也相當簡潔乾淨。

總部在美國佛蒙特州的「Ello」相當受到歡迎,但是在開放時,是以「私人」社群網站的形式創立,但最近則是以「邀請函」的方式開放給網友使用,但想成為「受邀者」的網友非常多,而成為會員的「門票」卻相對有限,目前一張「邀請函」甚至在eBay上被喊至500美元(約台幣1萬5千元)的高價。

而「非實名制」的特色更是受到不少LGBT族群的喜愛,因為臉書需要使用真名帳戶的規定,讓不少使用者的帳戶都遭到封鎖,更讓堅持保護隱私且毫無廣告有「反臉書」(anti-Facebook)稱號的「Ello」備受關注。

高調表示不會有廣告及洩露任何用戶個資隱私,不把用戶當成商品的「Ello」,雖然現在相當受到歡迎,但是否能夠追上臉書,或是像過去部分想要崛起的社群網站一樣被淘汰,則需要接受使用者的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