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受制裁的是頂新是政府,不是味全!

曾國強

我是一個中小企業主,經營兩家公司其中一家也是與食有關,看到了短時間爆發好幾次因「油」而起的食安事件,心理與大家一樣既憤怒又難過。在這次最新的頂新正義混用飼料油開始的時候,就聽到有朋友及家人說要抵制所有的產品,我只能低聲地建議不要這樣做,想不到頂新真是人神共憤,全面抵制頂新還有相關企業產品的活動很快就受到大家迴響,但在大家氣憤的時候,我還是想表達心裡一些小小的看法:

1、大家在憤怒時做的決定活動不見得是對的,頂新出事的是油,無良的是經營者魏先生,與味全還有其他企業的產品及員工無關,這一抵制牽連的受制裁的何只是油,也把其他產品,更重要的員工、供應鏈當中的經銷商,甚至連通路商也一併制裁了,如果時間一久,這影響的恐怕是上萬家庭的生計。

2、要制裁的是頂新經營者魏先生。一樣經營公司的我不齒於他的行為,因為很多證據顯示他是一開始就要欺騙大家,犧牲我們台灣人的健康來換鈔票,想想一個畫面,他每晚睡覺都可以笑著數新台幣入睡,我就覺得很不齒很憤怒--因為在台灣各行各業其實都很成熟,除了強取豪奪,幾乎沒有可以賺取暴利的行業,多數人在這安身立命的台灣競競業業的努力,換來好的生活全都被這無良的商人染了汙名,所以他必須接受制裁而且要從重制裁。

3、要制裁的還有一個重要的幫兇就是政府。我沒有政治立場,但我想很不客氣地說,現在的政府這是歷年歷任以來最爛的,沒有創造一個讓大家可以安身立命的環境,反而時時領頭在製造危機,2009年金融海嘯還在進行式中,並沒有訂出好的政策而引回了這隻有毒的「大鯊魚」,回來毒害台灣。頂新回來的錢(重要的是當中很多還是我們的錢)買了豪宅,買了私人飛機,買了101,但哪一樣拿來做真正創造就業機會造福台灣人?政府的無能顢頇不會治國, 造成今日我們來承擔這些苦果,這個政府請不要裝著也是受害人似的,博取同情。

整件事發展至今,無辜的是油以外的產品,無辜的是這些員工,經銷商,通路商還有我們,要制裁的是頂新的魏先生及政府,這一次大家要張大眼睛看看這兩個加害人如何來善後,何時還我們一個乾淨的生活。

●作者曾國強,桃園,科技業中小企業主。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