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孝道最可貴 護家盟:同志養小孩將人倫崩解

▲護家盟成員至立法院正門抗議。(圖/記者劉康彥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力推同性婚姻,16日召開「同性婚姻及同志收養議題」,愛護家庭大聯盟秘書長張守一會上表示,婚姻平權法案不具有正當性,也無法接受同性性行為,更不能讓同志任意認養小孩,「這是人倫崩解啊!」他直言,孝道是中華文化最傳統、最重要的價值,「破壞這個,孝道、禮義廉恥都沒有啦!」

由國民黨團邀請的護家盟代表張守一說,立法者該思考,是否有權利改變「男女這種性別」,而同性婚姻議題該先釐清是否違憲,「把夫妻變配偶,把父母變雙親,連阿公阿嬤都變直系尊親屬,男女兩個字都不見了,這合乎憲法嗎?」他接著說,大法官解釋中曾提到「一夫一妻」,那麼就該思考「同性戀者是否符合社會善良風俗?」畢竟要不妨礙秩序或公共利益,才能受到憲法保障。

張守一認為,同志並不是人權問題,因為不正當的關係不該受到法律保障,「師生戀、戀童癖,他有沒有權利?我們有給他嗎?」他舉例,澳洲有法官認為亂倫比同性戀更自然;瑞士國會議員提議開放亂倫,因為同性戀合法,「我們尊重同性戀,但如果說同性戀有行為侵犯到人家這塊好好的領域,那要考慮一下。」

張守一最後搬出「中華傳統文化」,表示若開放同志領養小孩,「孩子的權益在哪?這是人倫崩解啊!」更何況同志婚姻中沒了父母,改叫雙親一二,這樣輩分、倫理全毀了,這些都會破壞中華文化中最傳統、最重要的價值,「孝道、禮義廉恥都沒有啦!」他最後說,護家盟非常尊重同志們的人格權,但是堅決反對同性婚姻和領養小孩等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