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洛老師解盤/兄弟@ 桃猿G1 推兄弟PK勝、小分

文/洛老師

兄弟 @ 桃猿

寇迪對泰霸

封王功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寇迪擔任首戰先發投手。(圖/中信兄弟球團提供)

兄弟在下半季能夠奪下季冠軍,寇迪的加盟是一大關鍵,14場先發裡面有12場優質,球速雖然不快但精準的控球發揮高三振力,總能讓對面打者吃足苦頭,除此之外續航力也相當不錯,總是能夠將投球局數拉長來減少牛棚的負擔。

對戰桃猿有過四場的紀錄,這四場的對戰失分都不超過2分,拿下3W0L的佳績,投起來相當有心得。

經歷過大聯盟和韓國職棒洗禮的泰霸,來到中職和多數洋投一樣都展現不錯的壓制力。投球風格和陰柔派的寇迪不同,主要武器二縫線直球製造大量滾地球出局,屬於相當依賴守備的類型,目前為止六場先發只有一場被打暴,另外五場表現都相當出色。

對戰兄弟只有投過來台後的第一場,六局只失掉一分非自責分拿下勝投,紀錄並不多。

牛棚的部分,兄弟雖然擁有不錯的中繼戰力,但終結者這一關是個隱憂,有傷在身的湯尼狀況能恢復多少是個未知數,九局領先登板才會知道答案;桃猿的狀況剛好相反,終結者米吉亞簡直所向披靡,整季只有一次救援失敗,八局領先九局基本上就能和對手說再見,反而是中繼的部分稍不如兄弟,七八局可能會有些變數出現。

暴力猿打線

陳金鋒坐鎮的桃猿打線具有爆炸力。(圖/桃猿球團提供) 

這次的台灣大賽,桃猿最大的優勢自然在於打線優勢,優勢的長打火力帶來不錯的得分效益,三到七棒都有一棒擊沉對手的能力,投手實在沒什麼閃躲的空間。桃猿打線基本上不需要太多的戰術,放任自由揮擊靠火力碾壓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此外,桃猿的板凳深度也比兄弟來的出色,陳冠任、陳金鋒都是埋伏在休息區的伏兵,比賽後段關鍵時刻推出來代打對兄弟來說絕對是個巨大的威脅,很可能一棒就將戰局給扭轉,不能不謹慎提防。

兄弟下半季許基宏的加入其實已經讓這部分的劣勢縮小不少,加上周思齊、彭政閔漸入佳境的打擊手感,中心棒次的威力同樣不容小覷,當然整體而言長打殺傷力還是略遜於桃猿,依靠攻勢串聯和戰術運用的比例應該會比較高。

不過有一點實在不能不注意,那就是桃猿已經休息了兩個禮拜。兄弟季末因為各種延賽的關係,一直拼鬥到最後一場比賽才搶到季後賽的門票,球感和狀況也比較能維持住,反觀桃猿別說下半季季末在練兵了,整個十月只打過一場比賽,尤其藍寅倫受傷休息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能否打出應有的水準也有待觀察。

投資策略

兄弟在總冠軍戰的氣勢都最難扺擋。(圖/記周宸亘攝)

總冠軍戰的第一場比賽,老師認為有一個最大最大的關鍵-那就是桃猿休息的時間實在是太長了。雖然說有充分的休息和練球來準備,不過要維持球感最好的方式還是透過比賽,和一陸拼到上個周末的兄弟相比,兩個禮拜的時間真的太長,很有可能會冷掉。

對於外籍投手來說,十月這種涼爽的天氣真是再適合也不過,台灣的濕熱對洋將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來到秋天舒適的天氣才會讓他們比較好發揮應有的實力,加上兩邊先發對戰的表現都不錯(雖然泰霸只有過一場),可以預期打線的發揮應該不會太理想。

比較起來,老師看好寇迪還是多一點,桃猿和他的四次交手都拿他沒轍,加上休息時間的考量,表現應該會比泰霸來的好一些,兄弟比較好的突破點應該是6-8局這段時間;而桃猿則要想辦法盡可能讓寇迪投起來別太輕鬆,才能逮到比較好的得分機會。

台灣大賽的第一戰,老師看好手感較佳的兄弟拿下第一勝,且這將很可能是一場投手戰。

中信兄弟 PK勝

小分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