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傑尼斯恐怖潛規則! 傳打壓離開的人不給生存空間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知名經紀公司「傑尼斯娛樂」在日本演藝圈佔有重要地位,SMAP、TOKIO等天團均出自他們之手,近日有日本媒體爆料,如果藝人想離開該公司,就會不擇手段打壓到底,讓明星無法在娛樂圈繼續生存下去。

▼元祖天團SMAP是傑尼斯娛樂的招牌。(圖/翻攝日網)

據《Business Journal》報導,傑尼斯會訂下此規定是為殺雞儆猴,防止其他藝人也萌生離開的想法,此外,他們訓練明星有一套做法,從小學開始就會培養小明星為偶像組合伴舞,但這些人並不會領到薪水,甚至連交通費都不給,直到藝人出道有名氣後,才會依照人氣高低給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松本潤和山下智久皆於1996年加入傑尼斯娛樂。(圖/翻攝自松本潤、山下智久粉絲推特)

此外,傑尼斯旗下藝人參加派對時,禁止拿別家經紀公司的名片,他們害怕明星被挖角,也防止互相比較薪資水平問題。對於日媒的爆料,有粉絲認為這就是傑尼斯會成功的原因,但也有人心疼偶像表示「作法太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