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傳福盃/少棒賽18日開打 幾乎所有花東少棒都參賽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由「棒球素人」洪百基先生創辦的傳福盃棒球賽,今年已經邁入第18年,傳福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將於18日開幕,比賽日期為10月18日至21日;青少棒錦標賽則在25日開幕。

▲海峽盃少棒組。(圖/中華棒協提供)

傳福盃棒球賽創辦人洪百基「洪伯伯」過世後,近年透過「社團法人台灣傳福棒球協會」集結眾人之力,使得傳福盃賽事能持續舉辦,傳承「勝負家常事,品格無價寶;一生感恩惜福,一世坦蕩前途」的理念於基層棒球訓練中。

今年傳福盃由簽署「傳福盃基層棒球錦標賽公約」的24支少棒球隊與16支青少棒球隊參賽。 第十八屆傳福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將於本週六開幕,比賽日期為10月18日至21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少棒錦標賽則在25日開幕,比賽日期為10月25日至28日,賽事將在台東棒球村第二棒球場、國立台東大學附設體育中學球場、卑南國中棒球場、卑南國小棒球場等多個場地舉行。

協會理事長洪徐翊表示:「今年賽事我們印製許多海報張貼在球場內,標明場內請勿吸菸、喝酒、嚼檳榔,希望能呼籲大家一同給小朋友良好生活示範,進而提昇棒球文化。」

公約內容包括「著重球隊參賽精神,提昇棒球比賽品質」、「加強球隊生活教育,重視球員人格、品德之培育」、「棒球人自我督促要求,建立優質棒球文化」等三大項,鼓勵教練與球員一起寓教育於棒球,是基層棒球賽事中少見的做法。

為了延續創辦人洪伯伯長期致力於提供花東球隊參賽機會的精神,本屆傳福盃棒球賽比往年邀請更多花東球隊。特別是在少棒比賽的部份,邀請了台東所有的少棒球隊、以及幾乎所有的花蓮隊伍,使本屆賽事一方面成為花東基層棒球的盛會,另一方面則讓在地球隊不必出遠門就有與外地球隊切磋球技的機會。

協會秘書長黃仲豪指出,在逐一拜訪花東球隊的過程中,讓人清楚感受到少棒隊伍的存續是一年比一年更有挑戰,如何另闢蹊徑來拓寬棒球金字塔的底層,還需要集思廣益。

關鍵字: 傳福盃少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