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總冠軍/28人名單最年輕 王則鈞可望破紀錄

記者許雅筑/天母報導

中信兄弟小將王則鈞今年8月才滿19歲,他是今年總冠軍賽2隊28人名單中年紀最小的球員,若在總冠軍賽登板,將刷新中職總冠軍賽史上最年輕出賽紀錄。王則鈞表示,能入選28人名單已經很幸運,對於是否登板沒有多想,他也透露,自己從小就是象迷,如今要披上黃衫為兄弟爭冠,也讓他更想贏。

▲王則鈞是總冠軍賽2隊28人名單中最年輕的球員。(圖/中職聯盟提供)

王則鈞畢業於平鎮高中,是去年季中選秀象隊第3指名,本季出賽21場中有11場先發,2勝5敗,防禦率4.64。兄弟總教練謝長亨考量王則鈞下半季對戰桃猿成績不錯,便將他選進28人名單,總冠軍賽定位中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則鈞今年8月7日滿19歲,若在總冠軍賽登板,將以19歲2個月就刷新中職總冠軍賽史上最年輕出賽紀錄,原紀錄是2010年總冠軍賽張耿豪的19歲6個月又12天。對於自己可能刷新紀錄,王則鈞表示,能入選28人名單已經很幸運,感覺很特別,對於是否登板沒有多想,仍要看教練安排。

王則鈞下半季對戰桃猿4場,1場先發投8局失2分,另3場中繼合計投3局失3分、1分自責分。王則鈞指出,其實並沒有針對桃猿做準備,是下半季自己狀況比較好,心態也不像上半季一樣跌跌撞撞,「上半季先發機會比較多,一次失敗就容易懷疑自己,下半季就比較相信自己,一次投不好,就找出問題再解決,畢竟有很多場比賽要打。」

王則鈞認為桃猿打者有爆發力,差不多的球就會出棒攻擊,得分也有效率,至於印象最深刻的打者是林泓育,王則鈞說:「他很難對付,內外角都能確實擊球,沒有失投的空間。」

王則鈞也笑說,自己從小就是象迷,過去只要象隊打進總冠軍賽,都會透過轉播看比賽,還看得很緊張,如今自己要披上黃衫為兄弟爭冠,也讓他更想贏。

兄弟28人名單中另名19歲小將是陳子豪,他今年7月29日滿19歲,若陳子豪在總冠軍出賽,同樣將刷新總冠軍賽最年輕出賽紀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王則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