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男疑染伊波拉留台2日轉機 江揆:將提早衛福部防疫

▲江宜樺17日下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因為美國已經出現伊波拉本土病例,台灣可能會提早提高到衛福部防疫階段。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55歲奈及利亞男子15日在台停留2天,16日轉機到大陸寧坡後出現輕度發燒症狀,現已退燒但未排除感染伊拉波病毒。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17日下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行政院院會上周針對伊波拉報告,目前還在疾管局層次,但美國已經開始出現本土性病例,台灣可能會提早提高到衛福部防疫階段。

江揆在會上表示,疾管局已經通知大陸在檢驗報告出爐後,第一時間通知我國。他也指出,台灣已經準備好隔離和檢疫的醫院,如果人在台灣發燒比較沒關係,但如果是出國回來後21天內才發病,一定會採取不同的處理方式。面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政府是否會追蹤來自非洲的國民,他說目前主要是由航空公司提供訊息,提醒民眾自主管理,行政院已經請交通部、民航局、內政部以及移民署研究可行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