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總冠軍/林柏佑拉傷已好:氣氛high專注力很重要

▲林柏佑第一次在中職打季後賽。(圖/Lamigo桃猿球團提供)

記者古依晴/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林柏佑首次進入中職總冠軍賽,他季中因左大腿肌肉拉傷休養一段時間,之後多中繼和後援登板,例行賽最後一次出賽則以先發出賽,他說腿傷已經沒問題,已經康復,總冠軍賽以先發調整,但短期賽制會隨時待命,有狀況也可能上場中繼。林柏佑說這是他第一次在台灣打季後賽,現場氣氛一定很high,所以專注力很重要。

林柏佑是職棒二年級生,過去旅美期間曾打過季後賽,但總冠軍是第一次體驗,他說,小聯盟季後賽和中職總冠軍賽感覺非常不同,小聯盟季後賽雖然球迷不少,但還是比總冠軍賽少一些,大約幾千人,而隊友不但來自各國,更是來來去去,有的往上升或是下放,在桃猿所有球員都像好朋友,大家說著中文,又長期相處,團隊氣氛和凝聚力都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18日登場的總冠軍賽,林柏佑表示,若自己先發,希望力保不失分,或是讓球隊以領先的姿態再退場,不會擔心用球數過多,反而要注意不要因為情緒太興奮,讓現場影響;他說:「平常心說起來很簡單,其實很難,尤其現場這麼多讓自己分心的事。」無論打者、跑者,或是失分壓力,甚至滿場加油聲都可能影響投手,因此絕對要有百分之百的專注力。

總冠軍賽由桃猿和中信兄弟交手,林柏佑本季對戰兄弟有不錯表現,出賽5場,其中4場為先發,戰績3勝1敗,防禦率1.75,因此教練團讓林柏佑以先發準備,預計有可能為3或4號先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