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攝影器材展今起登場!Canon、Nikon 看好相機發展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北攝影器材展今天(10/17)開始至 10 月 20 日止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整體來說,今年的相機展持續朝向大感光元件以及 4K 拍攝品質的大趨勢走,為求突破數位相機市場困境,除了閃燈、鏡頭等周邊特惠,更多的運動攝影機、功能型相機推出也是一大重點,Canon 跟 Nikon 相當看好相機市場發展,Nikon 更預告明年春天「會更精彩」。

Nikon 香港行銷暨營業副總符致鑫接受《ETtoday 東森新聞雲》訪問時除了透露,2014 年春季除了全系列全片幅產品外,還會有更精彩可期的產品推出。符致鑫還認為,整體相機市場狀況目前還不是很明朗,或許有些品牌會陸續淡出,但是對於 Nikon 來說,因為生產線比較豐富,從最高端的、全片幅、高解析產品,到像是 FX、微單、防水產品都有。

Nikon 以專業相機大廠的經驗,推出從小數位(相機)做功能區隔,一直到全幅的普及化,可以說已經找出一個模式來因應智慧型手機帶來的影響。未來 Nikon 會持續追求一些功能性的、高畫質、高感光度、高畫質攝影功能的產品,而這也是從消費者需求所得到的經驗。

Nikon 在台經銷商國祥貿易電子影像部副總林亨美表示,今年台灣相機市場在高階全幅整體看來有很明顯的成長,而 Nikon 因為產品線相對比較豐富,所以成長幅度比較高一些,展望 2015 年,林亨美看好全片幅相機市場,價格帶也會有更細的區分,入門相機方面,將會更著重功能跟價格,但是她認為中階相機也不會消失,因為台灣有更多的人,像要追求比手機拍出來更好的畫質,但是重量不要重、機器不要大,而且經濟負擔上不要太高的產品。


面對智慧型手機、穿戴型運動相機的相繼推出,為了開拓數位相機市場,日系品牌 Canon 今年首度加入秋季旅遊展,強調推出旅遊專用長焦相機、自拍相機。Canon 認為在數位相機市場這塊,雖然會出現特別專精於某個領域,推出特定功能的廠商,但是 Canon 的產品線跟光學經驗比較豐富,就長遠來看,絕對會比較吃香,像是近年 Canon 推出的全片幅高階產品,在中階相機也有長焦型相機,在入門款也有防水相機跟類單,已經可以滿足消費者需求。

今年台北攝影器材展現場仍舊以 Nikon、Canon 跟 Sony 等三間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的品牌廠佔較大攤位,另外正成集團也在現場推出包括 kenko、ARRI、SEKONIC 等品牌周邊,並與 Nikon、Canon 一樣推出攝影講堂來教育消費者,耕耘相機市場。

而搭上 4K 應用、輕便使用與高階感光元件等數位相機大趨勢,Nikon D750 FX、Canon PowerShot G7X、Sonyα7S、Olympus PEN E-Pl7、富士X30 等新機都在展場當中開賣,Nikon、Canon、Sony 也不約而同地鎖定旅遊需求推出長焦型相機特賣,並各自以類單眼、攝影周邊促銷提升買氣。除此之外,展場還可以看到像是防水、防塵、防摔的 Casio EX-FR10,還有相當火紅的 GoPro HERO4 運動攝影機,明顯鎖定運動與戶外休閒需求等特定族群。

整體來說,面對智慧型手機影響的初階數位相機市場,不論是 Canon,還是 Nikon ,在今年都已經找到相似的目標與策略,並相當看好 2015 年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