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牙齒=沒有自信 10大常見惡夢解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就算在睡覺也擺脫不了恐懼,據估計有2%~6%的人每周至少做一次「惡夢」,夢境學家表示,惡夢是一種潛意識的情緒,可以在夜晚驅逐緊張感。影音網站All Time 10's就整理人們最常做的10種惡夢,並且解釋夢境想要傳遞的訊息。

▲考試。(圖/東森新聞)

1.正在考試

缺乏自信或覺得自己被監視、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沒有發揮潛力,但在夢中成績考差卻被認為有可能是一個好徵兆。

2.另一半背叛你

也許最近伴侶比較少注意你,也許你們該花多一點時間好好相處,如果你在生活中常常擔心遭到背叛,那麼在潛意識中也會出現。

3.飛翔

如果你可以控制飛翔,那麼就代表自由與解放;相反就表示你無法控制現在的生活。

4.死亡

夢裡的死亡代表「新的開始」,生活中正在往「好的方向」做改變,而如果是夢見頻死的話,代表現階段的你非常害怕失敗。

5. 蜘蛛

代表你正在被別人操弄,或者是你正在操弄其他人。

6.在大眾面前裸體

代表你缺乏安全感而無法融入人群,或者有些你不想被大家看到的東西被公開取笑,讓你會有在眾人赤裸裸的感覺。但如果在夢裡沒人發現你是裸體的,那麼你的擔心並不會在現實中發生。

7.被追趕

周遭環境帶來不安全感,或者與未解決的事情有關,代表你在逃避現在的生活。

8.掉牙齒、掉髮

你可能對自己的外表或者年齡沒有自信,或是目前在人際關係相處遇到困難。

9.迷路

迷路=迷失,你在現實中迷失人生方向,也代表著你無法融入環境。如果在夢裡你是飄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那就表示你不確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但如果你只是在陌生的城市裡迷路,那就說明你的生活正遇到瓶頸。

10.墜落

你的潛意識正在警告你,生命中的某件事將會往未知的方向發展,同時也可能預告將會被親密友人背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