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爆郭元益月餅會「凍齡」 過期1年像剛出爐一樣

▲月餅被議員踢爆過期1年還完好如初,郭元益解釋是因為包裝完整。(圖/翻攝自TVBS新聞畫面)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員劉錦和16日在議會質詢時拿出一盒「郭元益」月餅禮盒,質疑為什麼月餅過期381天沒發霉也沒變形,看起來就像新鮮剛出爐一樣,痛批「食在恐怖」,要求市府立即清查是否摻加防腐劑。對此業者澄清,月餅在包裝完整無氧的狀態下不容易發霉,願意配合公正單位檢驗,但過期商品還是不建議食用。

議員劉錦和在質詢時拿出一大盒出自知名大廠「郭元益」的月餅,不是要請大家吃,而是指出包裝上的有效日期寫著「2013年9月30號」,至今已經整整過期381天,外表看起來卻沒發霉也沒變形,就像剛出爐一樣,激動地拿著「食在恐怖」的海報向市長胡志強詢問要如何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回答,雖然餅店總公司不在管轄範圍內,但還是可以將月餅帶回檢驗。市長胡志強也表示,月餅外表沒出現變化,不代表裡面就沒壞,而且溫度、溼度等因素也可能影響食物不會發霉,鼓勵劉錦和主動舉發。

被點名月餅「凍齡」不會壞的「郭元益」事後發出聲明解釋,一般霉菌是好氧性,所以如果包裝完整且在無氧狀態下,食物就不會有發霉現象,不過產品過期就不建議再食用,也願意交由公正單位檢測。台中市衛生局檢驗科表示,月餅裡有沒有摻加違法添加物,結果最快會在一個星期後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