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總冠軍/鋒哥當靠山!桃猿板凳深度厚 有砲又有腿

▲陳金鋒是桃猿代打部隊中最有威脅的一員。(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古依晴/專題報導

Lamigo桃猿總冠軍28人名單揭曉,野手16人,捕手3人,內野手7人,外野手5人加上指定打擊「鋒哥」陳金鋒,較令人意外的是外野手鍾承佑未入選,但桃猿打線完整,中心棒次林智勝、林泓育和郭嚴文都有長程火力,再加上陳俊秀也有致命一擊能力,板凳深度也較中信兄弟來的有經驗,無論是需要火力支援,或是快腿搶分,都有相當不錯人選。

桃猿在總冠軍賽前進行分組對抗賽,第三戰白隊的打線大致就是總冠軍先發名單,但棒次會視情況調整,當天白對所排出的打線1至9棒分別為:詹智堯、林智平、林智勝、林泓育、郭嚴文、陳俊秀、藍寅倫、余德龍和黃浩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郭嚴文擠進第5棒,中心打線3至5棒都有長打能力,「大師兄」林智勝本季受到2013年車禍腳傷影響,打擊率0.279,中斷連續7年打擊率超過3成的記錄,但本季還是有11支全壘打,長打率0.442,2012年總冠軍賽時還拿下MVP,豐富的經驗讓兄弟投手須特別留意。

4棒「小胖」林泓育本季轟出16支全壘打,全聯盟第二,僅次高國輝的18支,雖未拿下個人獎項,但小胖認為總冠軍的重要性超越個人獎項,雖然他在球季中一度因家中要事缺陣,歸隊後全壘打停產,11日分組對抗賽時在演出全壘打秀,長打能力不容忽視。

郭嚴文本季多次關鍵時刻適時一擊讓桃猿扭轉戰局,亞運期間也調整相當不錯,維持穩定手感;而陳俊秀自美國返台後多次轉換環境,狀況還未調整到最佳狀態,因此教練團初步將郭嚴文安排在第5棒,但陳俊秀的長程火力若有效發揮,絕對讓兄弟倍感壓力。

▲藍寅倫若安排在7棒可作為伏兵。(圖/記者周宸亘攝)

前段棒次詹智堯和林智平都有不錯腳程,上壘後能積極搶占壘包;藍寅倫因手傷未完全恢復安排在7棒,但他新人年就拿下明星全壘打大賽全壘打王,打擊率0.339、長打率0.462,可成為後段半次伏兵;「超級工具人」余德龍主要鎮守游擊大關,還可以在換上替補球員後,移防其他位置;捕手黃浩然則有著高阻殺率0.438,讓兄弟快腿搶攻有所顧忌。

板凳深度桃猿較兄弟更有優勢,被教練團視為老將的陳金鋒、陳冠任和蔡建偉都有關鍵一擊能力,且總冠軍賽經驗豐富,在高張力比賽不易受影響;若需要代跑,年輕球員陳雁風、郭永維和葉竹軒都有不錯速度;再加上業餘時期就多次入選國手的新秀捕手劉時豪,桃猿板凳球員將成為先發球員最強後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