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罹癌過世險遭安樂死 2乾瘦虎斑貓養胖等新家

▲剛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的「玉潤」因為眼疾有兩條深深淚溝,在志工照料下眼睛康復有神還增胖不少,目前是隻健康的美貓。(圖/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2隻乾瘦且身體狀況不佳的虎斑貓因為主人罹癌忽然過世,差點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所幸後來輾轉被送到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在獸醫及志工得照顧下,現在已經是圓胖健康的美貓。協會將於10月19日舉辦貓咪送養會上,希望2隻苦盡甘來的貓咪可以順利找到新家。

今年8月來到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的2隻虎斑成貓,平均2.7公斤的體重不僅過瘦,牙齒、耳朵狀況都很不好。原飼主本來養有13隻貓、3隻狗,都在主人罹癌忽然辭世後頓失所依,而家屬無法照顧甚至打算將這些毛孩安樂死,幸好有中途志工出面搶救,其中這2隻虎斑貓也輾轉被送到協會接受治療與照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會理事長黃靜怡表示,2隻貓剛來時瘦不啦嘰還一身病,幸好個性穩定親人,一來就會黏人撒嬌,開始用藥治療後,也希望努力養胖牠們,所以兩隻貓各取名「珠圓」、「玉潤」,希望牠們貓如其名,可以白胖討喜。

▲個性活潑愛撒嬌的「珠圓」剛到協會就會討摸摸。

本週末(10/19)協會將在青島東路的NGO會館舉辦貓咪認養會,屆時「珠圓」、「玉潤」也會到現場等待愛心有緣人。為鼓勵響應「認養代替購買」,現場認養成功,也能獲得廠商贊助的貓糧、貓罐頭點心、寵物保健食品、貓沙、除臭噴霧等認養嫁妝。

理事長黃靜怡也提醒,由於當天沒有可配合的獸醫師到場,並無安排健檢及施打疫苗的服務。不過協會有提供貓咪疫苗,歡迎請有需要的中途(送養人)與協會聯絡洽詢,盼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中途浪貓。(請洽:02-27261079或jingyi@so-net.net.tw

關鍵字: 喵星人虎斑貓安樂死送養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