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劣油案分4路 北檢要搜剩味全檢驗中心

▲北檢16日兵分4路展開搜索行動,上午前往味全總公司並查扣相關帳冊資料。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16日兵分4路前往頂新集團味全總公司、頂新前董事長當時魏應充名下的帝寶豪宅、台北101以及味全的汐止檢驗中心,但因為偵辦、搜索行動仍在進行,因此不便對外透露調查內容,僅表示目前暫時沒有約談涉案人的打算。

針對頂新劣油流入味全、味王以及聯夏等廠商,北檢16日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持搜索票與彰化地檢署檢察官一同前往味全總公司調查,將頂新、味全與正義之間往來的帳冊資料扣押。

而參與這次搜索的打擊民生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胡原龍,面對媒體的詢問都不願多作說明;胡原龍偵辦的案件除了這次的頂新列油案之外,還有味全摻大統黑心油案,當時魏應充以1千萬元交保。

▲圖為味全在2011年時上傳到YouTube的汐止檢驗中心廣告。(圖/翻攝自YouTube)

除了北檢展開搜索行動之外,高雄地檢署15日也派員前往查扣正義公司的生廠機器、廠房以及設備,禁止正義公司將廠房內的機器、設備設定負擔或是變更。而目前被羈押的油商林明忠、正義公司總經理何育仁、採購課副課長胡金忞等人名下的金融帳戶、動產及不動產都被扣押。

檢方表示,目前只剩下汐止檢驗中心還未完成搜索,而針對這次頂新劣油案,目前已查扣魏應充名下的房地產、股票等,包括3戶帝寶豪宅與8家金融機構的存款,初步估計已查扣超過10億元台幣;另外,後續的調查狀況將由台灣高檢署統籌後發布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