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青年可以住秀朗派出所樓上 朱立倫:社會住宅「重生」

▲主打社會住宅當政策的朱立倫,16日出席秀朗派出所和青年社會住宅拆除暨開工典禮。(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6日出席「永和秀朗派出所」和「青年社會住宅」拆除暨開工典禮,一直將社會住宅當做主力政見的他表示,將老舊的秀朗派出所改建,並結合「只租不售」的青年社會住宅,新北市是首創全國之先,未來中正橋派出所也將以同樣模式辦理,並繼續推出更多青年社會住宅,照顧前來新北打拚的年輕人。

典禮現場並邀請到包括警察、婦女、身障及青年代表站台,朱立倫先以金槌敲除民國69年間建造、歷經 921 地震龜裂後,地基下陷、牆面滲水的舊有永和秀朗派出所,象徵著「破繭而出」,再共同推出嶄新的「秀朗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模型,並強調全新建設還獲得全國首件「住居空間通用化設計標章」。

新北市秀朗派出所和青年社會住宅改建後,基地大約 210 坪,規劃為地下 2 層、地上 1 到 4 層的永和秀朗派出所,和 5 到 9 層共 36 戶作為「只租不售」的青年社會住宅,外部的鄰接道路周圍,並預留1.5公尺以上的通學步道,讓靠近福和、永和國中的同學和行人可以安心出入,不必和機車爭道,創造鄰里和社區生活中的「小確幸」,預估在105年10月完工。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同時喊話,未來5年內,新北市境內將陸續推出7074戶以上的社會住宅,幫助更多新北市的弱勢和青年朋友「一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