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去伊朗旅行嗎?那裡和台灣一樣「最美的風景是人」

點評:原來在伊朗旅遊是這個樣子啊(筆記)

圖、文/我在南亞Fun個屁

去伊朗之前你一定會有很多的問號,這個地方安全嗎?伊朗不是有很多恐怖份子嗎?那邊不是還在戰爭嗎?一定要去伊朗嗎?

兩伊戰爭於1980年9月22日爆發,直至1988年8月20日以正式停止,換句話說戰爭已經結束了將近(拿計算機中)......26年!!!但是一般台灣民眾對於伊朗的印象還停留在過去。至於戰爭的起源你可以從維基百科上查到幾個理由,不外乎邊境糾紛、宗教矛盾、民族仇恨等。但是事實上,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西方列強(美國)的干預,今天的伊朗仍是全世界第二大的產油國,當時的時空背景,美國扶植的巴列維王朝被伊朗的精神領袖霍梅尼給推翻,西方頓時失去龐大的經濟利益(石油),除此之外,霍梅尼還不停的向鄰國輸出「伊斯蘭革命」,白話文就是反西化政策,這下美國嚇死了,畢竟中東的石油就像他的命根子阿,所以只好慫恿遜尼派的小老弟海珊去攻打伊朗,就這樣打了八年,沒有勝負兩敗俱傷。

如今你走到伊朗的街頭可以看到許多年輕人的畫像,他們不是電影明星,全都是在兩伊戰爭中喪生的士兵,在伊朗人的觀念上,他們憑一己之力守護了家園,對抗當時由西方還有阿拉伯各國(遜尼派)所金援的伊拉克,這是一場驕傲的民族抗戰。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被經濟封鎖的關係,伊朗人對觀光客十分的友善,尤其是東方人,不過華人在他們的眼中似乎只有中國人和日本人的分別,你可以放心的走在街頭,當地人會熱情的用不標準的英文「阿樓阿樓」的和你打招呼,如果你有時間膽子也夠大,我相信路上「每一位」伊朗人都會歡迎你去家裡一同用餐,地陪很認真的說,這就是伊朗人的天性。伊朗人很喜歡開土耳其人的玩笑,許多笑話都是圍繞在他們身上打轉,然後,千萬千萬不要把伊朗人和阿拉伯人搞混,他們會生氣的,因為他們是驕傲的「波斯」人!

PS.打這些話是因為我認為需要幫他們洗刷長久以來被妖魔化的污名,伊朗除了深厚的歷史(2500年)之外,有一點和台灣挺像的,那就是「最美的風景是人」。

若你對伊朗或南亞其他國家旅行有興趣,按我加入我在南亞Fun個屁粉絲團>>>>





除了參觀當地的景點之外,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與當地人的互動。





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有熱情的當地人要求合照。







或是被邀請和他們家族一起用餐。



這是我親身體驗的伊朗,也許你也可以計畫來一趟前所未有的「伊朗旅行」。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