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心餿油史」一再重演 30年前同樣小市民揭發!

文/新聞龍捲風

南檢開第一槍,查出正義使用飼料油,讓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身陷黑心油風暴,關鍵的線索是來自檢調代號「A先生」的台南小吃攤商,他提供一桶向「小蜜蜂」買的無牌炸油,成為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源頭,這好比周星馳電影食神裡,吳孟達飾演的壞人,向當時的食神周星馳推薦一批牛肉,還說價格很便宜,事後調查單位上門,那批牛肉有問題,食神因此身敗名裂,不過,被推銷的攤販他拒絕了,我們真應該給他一個食神封號。

但其實整件事的真實經過是台南市調處三月前接獲A先生檢舉,夜市有人賣無牌炸油,並附上小蜜蜂名片,這具名檢舉很重要,因為台南夜市很多,著名的像是花園、大東、武聖、小北夜市等。萬一這種不明油品流入夜市,影響將甚為廣大,不只當地數十萬人,連觀光客也恐中招,因此,台南調查處先將油送驗,並暗中跟監小蜜蜂,發現這些廢油都送往台南關廟區一家地下工廠儲存,並查出工廠是高雄市東昇綠能公司所有,檢調人員隨後發現這家東昇綠能登記的辦公室不到十坪,門口就掛了三家公司門牌。

東昇綠能在高雄85大樓的公司牌寫的是「東昇廢炸油回收有限公司」,大剌剌標示自己從事廢炸油回收,許多同樓層的公司行號還疑惑這家是在從事什麼行業?沒想到竟是在賣餿油。檢調開鎖進入後,發現屋內幾乎空無一物,約談吳姓業者到案,他坦承油品全來自夜市廢油,從前年8月開張營業後,賣給鑫好公司約4000萬元回收廢油。檢調一路往上追,查出這些的廢油全都被鑫好公司賣給正義公司製油,先後收押鑫好公司負賣人吳容合及正義公司總經理何育仁。

A先生接受媒體訪問透露,起初只是感覺廢油回製成食用油很不衛生,後續發展他始料未及,但在媒體上看到魏應充痛哭流涕辭去董座時,他內心感到欣慰。而事發迄今他從不擔心身分曝光而被不肖業者修理、教訓,他只是做該做的事,相信檢調會保密他的身分。政府不做的,小市民自己做,政府依開始不抵制查察,小市民就自己站起來,自己團結抗拒,台灣人繼續加油!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