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總冠軍/象投是總冠軍賽新兵 寇迪、鄭凱文掛投牌

記者許雅筑/專題報導

中職總冠軍賽將於18日開打,中信兄弟將以4名先發投手應戰,預定寇迪、鄭凱文投前2戰,8、9局則由湯尼及陳鴻文共同分擔,其餘牛棚投手包括江忠城、謝榮豪等人。

▲鄭凱文奪下本季勝投王、防禦率王。(圖/記者陳明仁攝)

鄭凱文是兄弟最穩的先發投手,本季先發22場中有16場優質先發,即便因打亞運缺陣1個月,仍以11勝、防禦率2.476奪下本季勝投王、防禦率王,也拿下2座單月投手MVP。鄭凱文本季對桃猿先發9場,2勝2敗,防禦率4.53較對戰另2隊高出一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凱文在8日比賽中投到指甲裂傷,15日練球時,對於傷勢,他表示:「只有好一點點,但今年沒剩幾場了,忍痛也想對球隊有貢獻。」兄弟總教練謝長亨指出:「希望鄭凱文能趕上前2場,不過也要看他傷勢復原的狀況。」

左投寇迪7月加盟兄弟,他本季14場先發中有12場優質先發,7勝2敗,防禦率2.38,9月及10月合計6場先發拿下5連勝,獲9、10月投手MVP。12日兄弟封王戰,寇迪完投9局無失分,僅被擊出3支安打,助兄弟奪得下半季冠軍。寇迪本季對戰桃猿4場,2勝0敗,防禦率1.65。

▲寇迪在封王戰完投9局無失分,助兄弟奪得下半季冠軍。(圖/記者周辰亘攝)

另2名先發投手是林煜清、桑契斯,林煜清本季成績9勝10敗,防禦率3.4;桑契斯本季出賽11場中有8場是後援,1勝3敗1救援1中繼,防禦率2,總冠軍賽定位先發,對此謝長亨表示:「之前會讓桑契斯到牛棚是因為湯尼受傷,如果湯尼可以上場,就會讓桑契斯先發,他先發的表現也比較穩定。」桑契斯本季3場先發,合計投18局無失分。

湯尼本季出賽11場都是後援,0勝0敗6救援2中繼,防禦率3.09。湯尼在3日比賽中拉傷左側腹肌,之後直到例行賽結束都未再登板,15日他進牛棚練投約20球,兄弟投手教練黃欽智指出,湯尼總冠軍賽上場應沒問題。

陳鴻文9月7日起轉任牛棚,自該場比賽起,10場後援出賽合計投11.1局失3分,他將和湯尼共同分擔8、9局。

▲陳鴻文將和湯尼共同分擔8、9局。(圖/中信兄弟提供)

江忠城、謝榮豪預定都會是牛棚要角,王則鈞、王梓安、耿伯軒也可能入選總冠軍賽名單。江忠城是今年季中選秀兄弟第1指名,他9月7日開始出賽,本季出賽4場有3場先發,0勝1敗,防禦率5.29;謝榮豪是去年年底選秀兄弟第2指名,本季出賽52場都是後援,3勝4敗5救援19中繼,防禦率3.07,19個中繼點是聯盟第3。

中信集團接手兄弟象第1年就打進總冠軍賽,而象隊最近1次打總冠軍賽是在2010年,目前中信兄弟投手群中,沒有人參與過4年前的總冠軍賽,唯一有總冠軍賽經驗的是耿伯軒,他在2012年入選Lamigo桃猿總冠軍賽28人名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