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總預算無法交付審查 民進黨團批藍卸責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15日發出聲明,譴責民進黨團造成市府104年度總預算無法交付審查,民進黨團則回批,市府未善盡溝通,讓市民見到完全執政的完全卸責表現,更應檢討,但對於國民黨團要求即刻復會審預算,則是表達肯定,並盼復會後,將民生、就業、經濟與婦女育兒福利等相關法案審議列為第一考量。

新北市政府104年度總預算在藍綠角力下,無法順利交付審查,兩黨團雖互批,但對即刻復會審查則有共識。(圖/資料照)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集人李余典議員表示,對於新北市政府104年度總預算案未能交付審查,市府未善盡溝通,卻又讓朝野政黨相互攻訐,令市民見到完全執政的完全卸責表現,實應檢討。而有關國民黨團要求議會立即復會的提案,本黨團表示肯定,並認為開會審議法案本是民代的職責與義務,在樂觀其成之餘,更期盼復會後,將民生、就業、經濟與婦女育兒福利等相關法案審議列為第一考量才是市民關心的重點。

李余典強調,民主進步黨團議員不論開會或是審議法案均踴躍出席,用心質詢,但因席次畢竟無法勝過執政優勢,許多向市府警示的質詢,常淪為充耳不聞,反觀執政黨具有人數優勢,召開會議實非難事,將責任推卸於在野黨團實難以說服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