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南僑也混油 行政院證實:這就是江宜樺說的未爆彈

食安提高國安層級,江宜樺宣示拆彈面臨陣痛。(圖/東森新聞提供)
▲江宜樺14日在立法院坦承食安將有陣痛期。(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縣政府查出,南僑公司桃園廠將食用油混合工業油,上午公佈該公司生產的問題食品,同時要求南僑相關商品預防性下架。行政院則表示,關於南僑爆發疑似混油情況,院長江宜樺已在第一時接獲衛福部報告,除要求衛福部儘快公布稽查結果,並進行後續相關處置。

另外,行政院官員也透露,這就是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說的未爆彈之一。

根據《中國時報》的報導,南僑集團13日起在台北舉辦5天的「World Maket Namchow」全球夥伴平台展示會展,發表「南僑集團食品價值鏈履歷追溯雲端應用計劃」(食品雲)成果,還邀請目前在行政院內督導食安問題的政務委員蔣丙煌擔任貴賓,演講「雲端溯源管理、經營全球市場」。

對於南僑涉入混油疑雲,衛福部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在立法院指出,南僑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牛油、椰子油和棕櫚核仁油流向有疑慮,限中午12時提證明,否則相關產品全下架。

食藥署針對國內大豬油供應商稽查,姜郁美說,除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正義股份有限公司,還有另外兩家,其中一家就是南僑,而食藥署北區稽查員13、14日會同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到南僑食品廠稽查,原本目標是豬油,但現場查核發現豬油進口量、報關量「尚能吻合」,且進口量和出口量比對也穩切,出口國西班牙也能提出官方證明。

但稽查其他油品時發現,南僑在民國102年到103年進口12批牛油,但邊境食品報關資料只有7批,另外5批走免驗通關,且產地證明跟工商登記都寫給工業用,限南僑要提出當地證明,若沒有釐清,暫停南僑所有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