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頂新=燒女巫? 柯P你有事嗎?

路懷宣

其實自從馬英九濫用公權力鬥爭柯P之後,我就不想批他了;因為面對國民黨的違法濫權,柯P的胡說八道還在言論自由的範圍,正所謂的兩權相害取其輕!儘管如此,柯P的大嘴巴還是三不五時吐出一些蠢到極點的驚人之語,就令人忍無可忍了!

柯P說全民抵制頂新,就像中世紀燒女巫?真不知道柯P是否腦子燒掉?所謂的「抵制」,也只是「不買」無良企業的產品而已,這跟燒死或謀殺一個人是一樣的事嗎?難道柯P認為,面對一個再三無良的黑心企業,消費者連「不購買」的權利都沒有?不購買無良企業的產品,柯P居然當成謀殺,柯P你到底有什麼事啊?

此外,柯P自以為是地認為黑心食品的問題,是制度出了問題,是GMP標章出了問題,因此不贊成責怪某一個單一的人;不過這樣的看法只能突顯柯P對於事情的了解既單向又膚淺!

不知道柯P有沒有聽過「徒法不足以自行」?事實上,台灣「最嚴重」的問題絕對不在制度不好,或是法律不完善,而是出在公務員的「不執法」或「濫執法」!

請問制度再好法令再多,如果執法者怠惰不執行,不是跟沒有一樣?又如果執法者濫權亂執行,不是更為糟糕?其實台灣的法令真的可以用「多如牛毛」來形容,只是看公務員要不要「整你」而已!

柯P自己不也深受其害?不出來選舉,就不會有國稅局來查稅,不會有整個國家機器來追打MG-149,更不會有台北市人事局跳出來說妻子幫丈夫拜票叫行政不中立等;公務員一下子對於無良廠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一下子又對於小老百姓用顯微鏡檢視,請問這是制度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

再看看頂新的再三黑心,如果不是已經激怒了全民,檢調會硬起來嚴辦及收押嗎?同樣的法律,同樣的制度,只看檢調要不要辦而已,這難道不是人的問題?更何況,世界上有哪種制度可以防止故意或惡意違法的人?同樣的法律,同樣的制度,為何義美就可以盡到企業良心,頂新卻恰恰相反?如果連這麼清楚又簡單的道理,柯P還要滿腦子裝漿糊似地胡搞蠻纏,那真的就不是一個蠢字可以形容了!

●作者路懷宣, 商,留美碩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