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超簡單!24個好習慣,週休2日搶救味覺力!

▲圖/早安健康雜誌提供。
 

文/賴筱茜

長久建立的飲食習慣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完全改變,然而,騰出1個週末卻很簡單。利用週末2天體驗少油、少鹽、少糖的「真滋味」生活,當舌頭記住食物的清甜、身體習慣無負擔的飲食方式,改變,就容易得多!

48小時搶救味覺力,現在就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期六 Saturday


▲圖/早安健康雜誌提供。

AM 7:00
以溫綠茶漱口,喚醒身體

改善口腔衛生,味覺也會變得敏銳。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即分享,自己每天都以溫熱水沖泡綠茶漱口後再刷牙,不僅能中和整晚殘留在口腔內的壞菌,還能消除口臭,常保口氣清新。

AM 7:30
早餐吃蛋,補滿一整天元氣

早餐吃「蛋」就對了!日本低血糖症治療權威柏崎良子指出,早上一定要吃含有蛋白質的早餐,不僅能提供肌肉製造的原料、安定血糖,而且更容易轉換為熱能來保暖身體,提高活動力與代謝能力。其中,雞蛋是最好的蛋白質來源,光是水煮蛋沾上一點點薄鹽醬油,就有一整天的好心情,元氣加倍!

AM 9:00
出門吧!採買當季新鮮食材

日本高血壓學會減鹽委員會委員日下美穗醫師指出,使用當令好食材,不需要過度調味,就能充分品嘗到本身的原味,而且當季的食物價格比較便宜,農藥噴灑也較少。

AM 10:30
把餐桌上的調味料收起來吧

桌上放了醬油、和風醬、椒鹽粉、果糖等調味料,伸手就能隨意添加,無意間便會吃進太多調味料。因此,不如趁早上整理屋子的時候把調味料擺進櫃子裡,或者換上醋、檸檬、胡椒粉等沒有鹽分的調味料,減輕味覺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