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考台鐵 搬40kg沙包12秒達陣

▲ 鐵路特考道班工體能測驗搬40公斤沙包,以往水利單位曾有1項體測要扛62公斤因此挨批在整人。(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03年鐵路特考14日舉行體能測驗,126名應試者搶當起薪31K的道班工,唯一女性是來自台中的30歲小資女孩,徒手搬40公斤沙包40公尺,12秒達陣。

103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體能測驗今天在師大分部舉辦,近330名佐級場站調車類科、機械工程類科及機檢工程類科考生預定錄取240人,10人可錄取7人;下午舉行的佐級養路工程類科預估126名考生應試,預定錄取79人,錄取率6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佐級養路工程類科起薪約31K,工作內容粗重,體能測驗要求每位應試者在20秒內搬40公斤沙包直線走40公尺,應試者或拖或扛、氣喘吁吁,還有人奮力抱著沙包不小心跌倒。

126名應考者中,只有1名女性,30歲的沈小姐一早6時從台中搭車北上考試,下午抱著40公斤沙包奔跑,40公尺12秒達陣,讓現場男性直呼佩服。

沈小姐說,她到現場發現只有自己一名女性,也嚇了一跳,考時很緊張,還被鳴槍聲嚇到,後來靜下心往前跑,直到看到軟墊才知終點到。

她表示,自己念的是資料處理,原本從事文書會計工作,年初決定報考公職,抱著「前方是懸崖也要跳下去」的決心,為了沙包測驗苦練近5週,從18公斤開始,來之前已練到42.67公斤,每天都練習。(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