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酒蟲召喚 73歲有品流氓貪杯躲警4年破功

▲ 屏東貪杯通緝伯躱警4年破功。(圖/屏東縣警局)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一名73歲阿伯因酒駕遭到通緝,多年來躲藏在鄉間檳榔園工寮內不敢外出,無奈酒蟲召喚難奈,冒險外出讓躲警近4年竟破功,警方以台語勸導他說,「俗話說的好!不喝(酒)顧肝,喝多(酒)顧山!別再喝了!」

屏東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所長江啟超日前偕同警員陳子吉於轄內偏僻地段防竊巡邏,行經興美里興美路時發現1名阿伯臉色潮紅,騎著一輛沒有車牌的重機車。

警方表示,這名阿伯看見前有警察,心虛快閃躲進巷弄內,他被攔下時的表情一臉無辜樣,滿口濃厚的酒臭味想賴也賴不掉,經施以酒測,酒精濃度達0.48 MG/L。

警方查出,這名李姓男子(民國30年生)4年前因「違背安全駕駛」被屏東地檢發佈通緝,他被上銬時仍故做鎮定強調自己非殺人、強盜或通緝之人,為何要將他上銬,經員警告知通緝案由,只見他一臉錯愕,心知法網難逃只好招了。

李姓男子與員警閒聊自誇稱少年時前科輝煌、2次進出火燒島,自述為有品流氓,因4年前酒駕遭逮,為躲避警方查緝,多年來一直躲藏在鄉間檳榔園內的工寮,無奈酒蟲召喚冒險外出,還是被警方查獲。

通緝伯遭逮後,口中碎念有詞,抱怨躲警4年竟破功,都是喝酒害的,「愛喝(酒)活該!」警方搖頭不已,也以台語的口吻勸他,「俗話說的好!不喝(酒)顧肝,喝多(酒)顧山!別再喝了!」一般墳墓多座落於山頭或是山腳下,「顧山」即指死後照顧山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