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翁公車睡翻外傾 90後男大生站著當靠墊20分鐘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夥子不容易啊,讚喔~

▲老翁公車上熟睡,90後男大生當靠墊20分鐘。(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93路公車12日出現感人的一幕:一位老翁睡著了, 身體不斷往外傾,一名年輕男子走到他旁邊當起「人肉靠墊」;有乘客拍下照片放上微博,引來眾多網友按讚。

「當時前面有一位老爺爺睡著了,頭不停晃動,身體也逐漸向外傾斜,有一位小夥子就走過去,讓老爺爺靠在自己身上。」目擊的陳小姐接受《成都晚報》訪問時表示,這名年輕男子大概站了20多分鐘,直到老人下車。

成都公交(公車)集團星辰巴士有限公司303車隊副隊長蔡春莉表示,透過車內的監視影像證實,當時這名70 歲左右的老人是在石羊場站上車,期間睡著了,然後就靠在站在一旁的男子身上,男子保持這個姿勢直到老人在沙灣站下車,「這是正能量的事情。」

好心當老翁靠墊的男子名叫趙蒙,現年20歲,就讀西南交通大學二年級。他表示,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附近上車後,就看到車上熟睡的老爺爺,「老人身體不斷往外傾斜,感覺快要摔倒了,有點危險。」當時,旁邊站著的乘客看到這一幕都紛紛讓開,他立刻走上前去站在老爺爺旁邊,讓老人緊緊靠著,期間老人醒過來幾次,很快又睡著了。他謙虛地說,「當時沒想太多,就擔心老大爺摔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