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一根繩」睡覺 陸男練「睡繩功」養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要有心..................

▲大陸浙江省一名男子可以在一根繩子上睡覺睡上一整天。(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根繩子」可以用來做些什麼?大陸浙江省台州市黃岩區51歲梁岩國就用來睡覺,他在樹與樹之間綁上繩子,躺在上面就可以睡上一天也不會掉下來,這項絕活引起不少路人旁觀。梁岩國也表示,只要掌握好平衡,任何人都可以躺在「一根繩子」上睡大覺

根據《浙江日報》報導,梁岩國3年前被診斷為「喉癌」晚期,雖然手術成功,但醫生仍告知,若是後續沒有調養好身體,便只剩半年的壽命,這場病也讓他花費了所有積蓄,也因此沒有多餘的金錢買補品補身。

但梁岩國沒有放棄自己,過去曾經學習過散打的他,選擇用鍛鍊身體的方式讓身體恢復,進而開始練習這個「睡繩功」;他表示,這套練功方式稱作為「童子功」,就如同打坐的道理一般,起初是用3根繩子練習,且只能睡在上面幾分鐘,甚至也摔了不少次,隨著慢慢練習的次數增加,從幾十分鐘到一整天都可以躺在繩子上。

在2顆距離約2公尺樹上大睡的梁岩國,也引起不少當地民眾圍觀,有人詢問「若是沒有武術底子的人可以做到嗎?」他則回應,「只要是掌握好平衡,將臀部、肩部、頭部與繩子的3個點剛好形成『三角形』,誰都完全可以做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