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蜂」外圍環流強 尚武漁港燈塔斷3截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蕭可正、錢麗如/台東、花蓮報導

颱風「黃蜂」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但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全台東部沿海地區,這幾天海浪、風勢都相當強勁。位於台東的尚武漁港,燈塔不敵浪打攔腰直接斷成三大截;同樣位在東部地區的花蓮,今天凌晨,也發生漁船翻覆。外圍環流威影響,光是國慶3天連假,全台就發生多起落海意外,累計4死6傷3失蹤。

10幾層高的大浪打過來,防波堤、消波塊瞬間都失去作用,受到「黃蜂」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沿海地區海浪高度和風力都相當的強勁。12日晚間,位於台東尚武漁港的一座燈塔,不敵強勁浪打,從焊接面攔腰斷成三大截。一向是指引漁民方向的燈塔,原本高度高達10公尺,現在卻斷成3截,高度只剩3分之1高。

記者實地回到燈塔位置,附近風浪雖然已經有稍稍減弱,但是斷掉的燈塔遠遠看,就剩下短短一截佇立厡地,而另外被大浪截斷的兩節掉落在旁邊,海巡隊13日上午也立即派人前往修復,還好最近因為風浪大,原本就沒什麼漁船出港,暫時影響不大。

一樣受到「黃蜂」外圍環流影響,民眾拍下花蓮七星潭觀景台圍欄遭沖垮,影片中浪非常的強,一路從岸邊打到民眾活動的觀景廣場,人群被突然襲來的大浪嚇到放聲尖叫,現場一片混亂,而圍欄因禁不起大浪拍打,倒的倒、垮的垮。

花蓮另一頭,大風大浪造成13日凌晨一艘出海捕魚的漁船返航時翻覆,當時船上3名船員緊急跳海求生,目前1名外籍船員不幸失蹤,海巡隊也已經加強搜尋。

「黃蜂」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但光是外圍環流影響,截至目前為止就已造成全台4死6傷3失蹤,海巡署也呼籲民眾,沿海地區目前風浪大,千萬不要冒著生命危險接近海岸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