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捐款回饋家鄉 陳迪的籃球情結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基隆市體育場4個籃架,獲得在地人士出錢修繕,這位基隆子弟就是職業網球選手陳迪,抱著對家鄉的情感與曾經對籃球的熱情,決定出錢回饋。

陳迪捐出去一部份年亞洲盃冠軍的國光獎金,作為基隆市體育場籃球架修繕費用。(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陳迪已非首次捐錢回饋家鄉,2010年就曾用廣州亞運男團奪金所獲得的國光獎金,幫助基隆市網球設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回陳迪再次義助家鄉,其實籃球在他生命佔有不小的地位,就讀信義國中時,迷上三對三鬥牛,練完網球就往籃球場報到。

但高二時在一次鬥牛中右手骨折,陳迪說:「當時還以為從此跟網球無緣,才知道網球對我的重要性,我祈求上天再一次給我在網球場上奔跑的機會。」

想不到隔年陳迪就入選2002年釜山亞運代表隊,「那開啟的我職業之路,如今,我的小小作為,算是回報當年籃球之情,透過籃球才真正讓我知道網球對我的重要性。」

其實陳迪本打算用仁川亞運的獎金捐作修繕費用,但此次中華隊男團衛冕失利,他把守關鍵第三點雙打失利,一度淚灑球場,最後決定提撥去年網球亞錦賽的獎金。

去年亞洲盃陳迪在男單奪冠,獲得60萬新台幣的國光獎金,他將拿出15到20萬元的費用,作為基隆市體育場修繕費用。

「從回饋中讓自己更富足!」陳迪表示,捐款這件事從亞運前就有想法,雖然亞運輸了,但還是很想將這想法實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陳迪網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