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達拉斯護士感染伊波拉病毒 全城震撼

▲一名照顧感染伊波拉病毒男子的護士,本身已被感染。(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賴比瑞亞男子上周在達拉斯去世。周日,達拉斯官員說,照顧這名男子的護士在檢測伊波拉病毒時呈陽性反應。

儘管這名護士穿上了防護衣,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的負責人周日稱,這個病例的出現,明顯顯示德州長老會醫院(Texas Health Presbyterian Hospital)出現了安全漏洞。

但他同時表示,這名護士正在接受詢問,目前還沒有發現哪個環節出現了問題,而且不知道她是怎麼感染上病毒的。

42歲的鄧肯(Thomas Eric Duncan)首次前往達拉斯長老會醫院求診時,該醫院沒有檢測出他可能感染了伊波拉病毒。鄧肯上周三病故,他是第一個在美國境內被確診感染伊拉波拉病毒的人。

CDC對被傳染的護士的血液進行檢測,確認她已遭感染。這個消息震撼了達拉斯的官員,並在這個情緒已經十分緊繃的城市,引發了人們對該疾病傳播的嚴重擔憂,此外它還引發另一個問題:美國的大多數醫院是否已做好應對的準備?

官員說,這名護士稱上周五晚出現發燒症狀,之後她去了醫院,立即被告知住院,並進行了隔離。之前她只接觸了一個人,那個人在她開始發燒的時候跟她在一起,此人亦已遭醫院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