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拒養團員」害Beyond解散 黃貫中私訊曝光嘆不忍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香港經典樂團「Beyond」解散多年,在歌壇的地位始終屹立不搖,日前貝斯手黃家強卻突然發表長篇文章,指控樂團分裂是因為吉他手黃貫中說「不想再養」鼓手葉士榮,在網路上點燃一片戰火。對此,黃貫中一直沒有出面表態,但有消息指出他態度冷靜,自認有信用就不必多做說明,表示不會理睬黃家強的爆料。

▼黃家強日前曝光Beyond解散原因。(圖/東森新聞)

黃家強9日在微博發表千字文章《真相》,揭露和前經紀人陳健添(Leslie)因不平等合約而交惡的過程,還踢爆Beyond突然決定解散的主因,竟是黃貫中在1999年親口表示不想再養葉士榮。黃家強解釋,本來想將這些往事一直埋在心裡,但因為不斷遭到黃貫中惡意攻擊,忍無可忍才決定捍衛自身清白,還發誓「如有謊言,我絕子絕孫」,要求「同樣以自身和家人性命擔保的人才有資格對我否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Beyond的粉絲在網路上掀起筆戰,陳健添也跳出來反駁黃家強的說詞,連日來在微博發表好幾篇文章表達不滿。他強調,和Beyond簽下的所有合約中,根本沒有黃家強所指的不平等條款,認為對方口中的「真相」充滿漏洞,質疑一切都是為了炒作新聞才編造出的謊言。

▼黃貫中被黃家強指控是導致Beyond解散的導火線。(圖/翻攝黃貫中臉書、資料照)

另外,陳建添12日晚上曝光黃貫中的部分私訊內容,透露了對方不願意回應這次事件的緣由。據悉,黃貫中在接到陳建添的電話後,理直氣壯的表示「我不會理他」,並傳訊息說「我絕不會與家強對誓,正因為我比他更愛他的家人」,強調有信用就不必發誓,免得對方家人的性命真的被犧牲:「這麼毒,我不忍心。」被陳建添稱讚態度冷靜、理智。

▼陳建添微博中部分PO文。(圖/翻攝陳建添微博)

Beyond在樂壇中地位甚高,近來因為代表作品《海闊天空》被用為香港佔中運動的主題曲,重新成為外界注目的焦點,卻突然爆出團員不和內幕,讓許多樂迷都感到難以接受,還有人感嘆Beyond從主唱黃家駒1993年意外過世後就變了樣子,直呼實在可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