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中信隊史第1座半季冠軍 謝長亨:意義重大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奪得下半季冠軍,是兄弟隊史第12次半季冠軍,但卻是中信史上第1次拿到半季冠軍,總教練謝長亨表示,對兄弟而言有傳承意義,對中信來說意義更重大,這是辜仲諒接職棒後的第一個冠軍。

▲中華職棒下半季冠軍封王戰兄弟封王。(圖/記者周宸亘攝)

兄弟象今年易主被中信買下,更名為中信兄弟,若說今年這一個下半季冠軍是這是中信兄弟元年首次半季軍冠軍也不為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以兄弟隊史而言,兄弟象前一次拿到半季冠軍是2010年下半季冠軍,之後奪得總冠軍,今年隔4年再度奪冠,也是隊史第12次半季冠軍,第8次打總冠軍賽(1993,2001,2002,2003,2008,2009,2010,2014)。

再以中信隊史而言,中信鯨曾在1999年全年球季時代,拿到全年第1去打總冠軍,以1勝4敗落敗;2002年以全年第2,在總冠軍賽挑戰全年第1、拿到上下半季冠軍的兄弟象,結果3連敗被橫掃,這一次是中信第1次半季冠軍、第3次打總冠軍賽。

謝長亨表示,以前中信鯨是辜濂松時代的球隊,中信兄弟是辜仲諒決定要接手的職棒隊,拿到半季冠軍的意義格外不同,對兄弟而言,傳承的歷史意義很大,若能拿到總冠軍賽,對中信而言意義更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職中信謝長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