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拆路障 示威者「開傘」以為是要清場

▲香港警方13日上午突然出現在示威現場。(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佔中」即將進入尾聲?香港警方13日上午約7時左右,突然派出大批人力前往金鐘道一帶拆除部分鐵馬(路障),這個舉動引發群眾擔心政府是不是又要進行鎮壓行動,但警方表示,「只是想取回部分政府物品」。隨後示威者再搬取其他地區的鐵馬重新部署防線。

▼示威者擔心港警又要鎮壓,急忙開傘防守。(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佔中行動已進行多日,港警突然出現在金鐘道一帶,還清除太古廣場附近的鐵馬,並各派出約30名備有圓盾、頭盔的警員在夏愨道及金鐘紅棉道上半山區天穚,清走部分障礙物。此舉也引來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及十幾名示威者在鐵馬後方「開傘」防守。港警在現場廣播,「這不是清場,只是取回部分屬於政府的物件」。

▼後來證實是虛驚一場,示威者隨後再搬回鐵馬。(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