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任職公立醫院 銓敘部:替柯P拜票恐違法

▲總部開講!談愛滋器捐肺腺癌,陳佩琪難過掉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國慶日出訪美國,期間妻子陳佩琪代替他掃街拜票。不過,銓敘部官員指出,陳佩琪任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因為有公務人員身份,就算是休假也不能替候選人站台,恐怕違反行政中立法。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隨後po出民國98年公文,證明「陳佩琪拜票早有函示,不違法!」

陳佩琪目前任職於台北市聯合醫院,擔任新生兒科主任,經常跟著柯文哲拜票,雙十節更到總部開講。但銓敘部官員指出,公立醫師是公務員考試及格任用是公務人員,必須受到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因此,下班或休假也都是公務員身份,所以不能有輔選行為,至於有無違法情事,則由主管機關台北市人事處認定。

陳佩琪被點名恐怕違法,柯陣營澄清,她在醫院中沒有擔任行政職務,廣義上不算公務員。另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在臉書痛批,「陳佩琪拜票早有函示:不違法!」附上銓敘部民國98年公文(下圖),指出公職人員候選人的眷屬可站台,但不能助講,痛批「一個蠢蛋政府的這種無聊心態,只能搖頭嘆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