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護照5年遺失26萬本? 外交部澄清:只有「13萬」!

▲近日外傳台灣背包客5年掛失26萬護照牟利,外交部曾經近5年只有「13萬」本。(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外傳台灣背包客故意到國外「遺失護照」,販賣給黑市牟利賺取旅費。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高安12日表示曾在7月底時就發出聲明公告,近5年護照只有遺失「13萬」本,而非媒體報導的26萬本,且遺失比例已經越來越低。

根據《時報周刊》9日報導,過去5年仍在有效期限內的護照遺失高達26萬本,比台東縣的人口還多,甚至引發美國FBI高度關注。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指出,近5年我國人報失護照數量每年均約2萬餘本,5年累計將近13萬而已,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此外,高安還表示事實上過去10年來我國護照報失量與主要國家相較,並無特別異常。尤其是我國護照核發量近年來逐年遞增,報失護照量則維持每年約2萬餘本,護照報失比率反而已經呈現降低之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